連假最後一天 台鐵.高鐵滿載

 / 台北市

  國慶假期最後一天,鐵公路跟機場陸續湧現收假人潮,雪山隧道從上午車流量就開增多,預計下午還會更塞,台鐵跟高鐵座位早就被預定一空,很多臨時買票的旅客,得一路站回台北!

  還不到中午,雪山隧道口開始湧現車潮,上午八點過後,開始出現返鄉車潮,許多民眾,趕在中午前,提早開車出門,免得遇上大塞車。

  越接近中午,車輛越來越多、走走停停,收費站前甚至己經有車輛大排長龍,預計下午車輛可能就開始回堵,昨天國道全天車流量兩百一十六萬輛次,比起平日的一百五十六萬輛次,增加百分之四十。而在機場,也有澎湖金門的離島民眾一早就來劃位,想要提早返回工作崗位。

  連假最後一天,高鐵一整天的對號座位早在假期前就被預定一空,許多民眾今天才臨時決定到現場買票,但根本沒座位,乾脆牙關一咬坐自由席,或坐或站,怎樣都好,反正不管有沒有位子,只要能回家就可以接受。﹝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