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公仔奪首獎 受刑人捐出獎金

 / 宜蘭縣

  專門收容迷途少年的宜蘭慈懷基金會,幾天前收到一筆從宜蘭監獄捐出來的善款,捐款者是一名吳姓受刑人,他參加蘇澳鎮的健康公仔設計比賽獲得了第一名,獎金有三萬六仟塊,吳姓受刑人選擇將比賽獎金數捐給慈懷基金會,幫助社會上更多失愛的孩子們。

  有著超卡哇依的笑容,這個泠泉公仔擊敗了二百多位選手,拿下第一名,而作者就是這位身上畫著五彩刺青,目前在宜蘭監獄服刑的吳姓受刑人設計這個公仔娃娃,贏得了獎金三萬六千元,但最後他決定把獎金全捐出去,為了要幫助在慈懷基金會裡的迷途少年。

  吳姓受刑人因為槍炮案在宜蘭三星監獄服刑,今年五月參加蘇澳鎮舉辦的冷泉文化節公仔設計比賽,靠著這一座頭上冒著白泡泡的泠泉公仔奪下了第一名,他捐出的善款也讓慈懷園的工作人員特地趕來監獄謝謝他的愛心。
 
  吳姓受刑人服刑後一直都在默默回饋社會,不少的受刑人也因為受到感動,配合捐出不少善款,這些曾經迷失的受刑人,現在靠著自己的力量,一點一滴在彌補曾經犯下的過錯。(記者張政慧、吳珮綺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