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曉慧假釋案 被害人家屬不滿

 / 新竹縣

  十年前震驚社會的清大女學生情殺案,研究生洪曉慧因為三角戀情殺害同班女同學,還以王水溶屍,被判刑十八年。高雄女子監獄認為她表現良好,提出假釋,只等新任法務部長批可。不過被害人家屬情感上,還不能接受!

  戴著黑框眼鏡,神情呆滯,表情木然,清華大學女學生洪曉慧十年前,犯下殺人毀屍案被逮,出庭應訊的畫面,當年的她與同班同學許嘉真,同時愛上學長曾煥泰,走不出三角戀情,被妒忌衝昏頭,憤而殺害許嘉真,事後為了湮滅證據,還自己調配王水,溶解屍體企圖毀屍滅跡,被判刑十八年。

  被分配到高雄女子監獄服刑,讓洪曉慧一度低潮,但是在清大師長的鼓勵,宗教力量的幫助下,讓洪曉慧重生,受洗成為基督教徒,不但一掃過的陰霾,還用自己的知識,幫助其他受刑人進修唸書,因為表現良好,符合假釋條件,獄方決定依法幫她申請假釋。

  至於被害人的家屬,對於洪曉慧能夠假釋,委託律師表達不同的看法。洪曉慧希望出獄後能重回清大唸書,完成她未念完的博士班,學校也會敞開雙臂歡迎她,大家都希望洪曉慧能夠重新開始迎接嶄新的生活。(張夢熊 莊明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