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雅子妃迎賓 五年來首次

  好久不見的日本雅子妃,五年來首次公開現身,日本皇室迎接西班牙國王夫婦,除了日皇明仁夫婦,德仁太子和雅子妃也盛裝出席。

  雅子身穿綠色套裝,搭配同色系的帽子,和夫婿德仁太子走在明仁天皇和卡洛斯國王夫婦的後面,向在場人士一一點頭致意,看起來氣色相當好。這是雅子自從二○○三年十月墨西哥總統夫婦訪日以後,首次出席皇室的迎賓典禮。她上次公開露面,是今年元旦,隔著皇居厚厚的防彈玻璃,接受民眾賀年,距離現在也已經十個多月了,上個月英國王儲查爾斯夫婦訪問日本的時候,德仁和雅子是以私人晚宴的方式接待,並沒有公開露面。

  雅子自從嫁入日本皇室之後,由於適應不良,加上傳宗接代的壓力,因此罹患憂鬱症,已經有五年不曾公開出席皇室的活動,因此引起部分皇室成員的不滿,認為她是裝病,藉機逃避太子妃的責任與義務。在接連兩次接待外國王室貴賓之後,雅子今後是否會逐漸增加公開露面的次數,目前仍有待觀察。(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