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鐘說高雄 "力拔山河"獲獎

 / 高雄市

  海角七號掀起國片熱潮,高雄市教育局五分鐘映象高雄競賽,全高雄市小學生都可以嘗試當大導演,國小組第一名鳳鳴國小力拔山河,呈現練習拔河的甘苦,讓老師學生非常興奮。

  教育局長蔡清華表示,這項競除了讓學校展現創意,也將高雄的美讓更多人知道,說不定下一個海角七號導演就在這群學生之中。教育局指出,競賽影片類型包含紀錄片、劇情片等,得獎、入圍影片將以教育推廣用途在網路上發表。

  小六的吳宗翰說,帶著老師在學校附近取景,發現鳳鼻頭的自然、人文景觀原來很美麗。錄完天都黑了,又跟老師在車內錄旁白,車內其他同學還得忍住笑意,免得NG要重錄。

  在影片中拍攝自己練跑的小五盧又嘉說,從來沒有拍過自己的腳,拍完很有腳踏實地的感覺。洪揚雄表示,看著影片中的自己,很好笑也很好玩,因拍片發掘了拔河的熱情和興趣,現在參與拔河活動變得更用心。(記者潘潔瑩、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