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大家庭 單親共同生活

 / 台東縣

  大家都知道血濃於水親情的偉大,但是沒有血緣關係也能有愛。台東縣卑南鄉一個由單親家長組合成的七彩大家庭,十六個孩子,有五個爸爸,七個媽媽,這樣的共生家庭如何生活互動,華視新聞帶您貼身觀察!

  大人小孩一起跳著動人原住民舞步,他們都是一家人,來自台東七彩家園十四歲的小朋友向同學介紹自己家庭時,總是開心又自豪的說他有們好多位爸爸媽媽,每到吃飯時間,大鍋飯飄香,也將這七個沒有血緣關係的大家庭,每個成員的心,緊緊拉在一起。

  不用家長下令,從三歲小朋友到十五歲國三生都得自己洗碗盤,分工合作擦桌子、掃地、拖地,所有打掃工作十五個孩子合作一手包。而且孩子們在這麼多爸媽的關愛下成長,都勇於追求夢想。

  七彩家園發起人邱麗卿是單親媽媽,聽人批評單親家庭很不服氣,興起集合大家共組家庭的念頭,十四個大人、十六個小孩就這樣一起住在不到百坪的公寓裡,每戶每個月繳一萬元作為共同生活基金,沒有人計較誰家人多,東西吃得多、用得多。這樣溫暖的家庭,讓十五個原本是單親家庭的小孩得到更多爸爸媽媽的愛與幸福!(記者潘潔瑩、陳君毅、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