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家屬成立部落格 自助也助人

 / 台北市

  網路上有許多這樣的部落格,把彼此不相識的人緊緊相繫,像是幫小雯架設部落格的查理王,曾經是一位記者,他善用網路無遠弗屆的傳播力,幫小雯找到力量,還有一位因為車禍失去親人的陳福來,成立車禍自助部落格,超過十五萬人次點閱。

  這是發生在隧道內的嚴重車禍。而另一個車禍現場,也同樣發生在隧道內。鏡頭轉到大馬路上,一名機車騎士被一輛闖紅燈的轎車,當場撞死。

  這些車禍畫面,全收錄在車禍自助部落格上。站長陳福來就是因為大姐車禍身亡,當時卻求助無門,於是他化悲憤為力量,架設部落格,幫助更多相同遭遇的人,他的部落格如今閱覽數超過十五萬人次。

  其實,像這樣以幫助他人作為出發點的部落格,已經越來越普遍。像是這次小雯部落格的架設,就是另一種的集體串聯行動。

  查理王雖然沒有切身之痛,但是先前從事媒體工作的他,知道透過部落格的集結,可以引起媒體注意,再透過媒體的力量,引發社會關注各種議題。

  查理王過組織串聯,也設計這類小貼紙,希望加深大家的注意力。現在,他的部落格觸角,延伸到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希望以同樣成功的個案,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因為,部落格也許不是小雯甦醒的原因,但它卻是一個可以帶給現代社會,排除冷漠,真誠待人的園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