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輛機車行台灣 319鄉鎮走透透

 / 台北市

  有一群年輕人,他們的夢想是騎著機車造訪台灣319個鄉鎮市。他們花了一個月的時間,騎了四千七百多公里,終於完成值得驕傲的壯舉。他們說,台灣的美和台灣的生命力,要親自體驗才能感覺到。

  這些機車一點都不特別,但是騎車的人和騎的路線卻很特別,因為他們要造訪台灣的每一個鄉鎮,並且在自己的旅遊護照上面,蓋上當地才有的戳記,為自己的努力留下證明,並且親身體會台灣的生命力。

  這五位年輕人原本都不認識,會聚在一起踏遍各地,主要是響應微笑台灣319的活動。儘管大家都很有活力,但是有些問題還是很頭大,像是在大太陽底下騎車,就有人從小白被曬成變成小黑。

  更慘的是遇上三個颱風,不但冒雨趕路,還有人因為天雨路滑摔車受傷,但是這一切困難和阻礙,都動搖不了這五個人的決心。這密密麻麻的299個印章,全都是他們二十五天來,騎了四千七百公里所換來的。

  痛苦會過去,美麗會留下,這五位年輕人用機車穿過299個鄉市鎮的故事,不但是一種驕傲,更是一生中最美好的回憶。(記者鄭富元、吳育勛、翁乾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