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財長擔負重任 挽救金融危機

  美國總統當選人歐巴馬,又公佈了新一批內閣名單。如同原先各界所預期,前第一夫人、現任聯邦參議員希拉蕊柯林頓,被提名出任國務卿,主管外交事務。而肩負挽救金融危機重責大任的財政部長,則將由現任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提姆蓋瑟納擔任。

  希拉蕊先後八年第一夫人,以及八年聯邦參議員期間,不但熟悉國際事務,同時跟許多國家的政要,建立起良好關係,因此許多人都認為她國務卿的不二人選。歐巴馬延攬昔日的競爭對手入閣,在美國歷史上恐怕是第一遭。

  不過、希拉蕊上任前,她和夫婿、前總統柯林頓的所有身家背景和財產,都得攤出來,供國會審查。而原先也有意爭取國務卿職務的現任新墨西哥州州長里查森,將被提名接掌重要性有如台灣經濟部長的商務部長職務。

  至於未來金融紓困大計的舵手,財政部長一職,將由紐約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蓋瑟納出任。他曾經負責搶救AIG,表現不俗。蓋瑟納的出線,讓華爾街吃下一顆定心丸,星期五的道瓊工業指數因此止跌回升,紅盤作收。道瓊工業指數因此止跌回升,紅盤作收。(彭尚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