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能克服危難 人人都有"超能力"

  人在危急的時候真的能激發無限的潛能嗎?有登山客被大石頭壓住,身體幾乎被壓碎,還有消防隊員為了救火身陷瓦礫堆當中,以及被卡在車底下都不能呼吸的人,最後卻能大難不死,他們究是如何死裡逃生的,來看今天的國家地理蒐奇!

  登山攀岩是Albert的最愛運動,但他怎麼也沒想到,竟會讓他差點丟了命。山壁上半噸重的大石頭滑落,整個壓在他的身上,重力加速度之下將他拖行了好幾公尺。就在和死神搏鬥的瞬間,Albert身體湧上一股力量,就像是在舉啞鈴一樣,突然手臂的力量大增,他撐起了半噸重大石頭,並且成功的把石頭拋出!

超人的力量還發生在接下來這個烈焰沖天火警現場!眼看一排老舊公寓就要被大火吞噬,消防隊員George衝到裡頭,但他絕對想不到,下一秒鐘,這棟建築物竟然像骨牌一樣一層一層的坍塌,一瞬間,George整個人身陷燃燒的瓦礫堆下,動彈不得,放眼放去,周圍根本沒有同伴來救援,高溫濃煙、氧氣越來越少,George也越難熬,根本無法呼吸,也就在危急時刻,George的身理有了變化,讓他有更強的意志力,活下去!

  有人靠身體激素撐過了生死關頭,同樣驚人的,還有這扛起一噸半重汽車的力量!被卡在車下的約翰,頭部、胸腔整個遭到壓迫,像是斷頭台一樣,卡在車底和車輪中間幾乎不能呼吸,他的母親一看到,使出了全力要抬起一噸半的車子,沒想到奇蹟出現,平常手無縛雞之力的婦人,竟成功瞬間分泌的腎上腺素,看到媽媽救回兒子一命的超人力量,也應證了人一但被激發了,力氣會有多大,超乎自己的想像!(記者黃翊真、蘇瑋婷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