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油價連七降 客運票價未調降

 / 台北市

  國內汽柴油價格,連續七週調降,創下五年來新低,但是國道客運的票價卻居高不下,消基會痛批國內目前柴油價格比起基準油價已經少了19%,但是票價卻沒有任何調整,根本是在剝削消費者,業者表示會重新檢討,近期內調降票價。

  降價、再降價,汽油價格已經盪到谷底,創下五年來新低,但是卻沒有合理反應在票價上,明明現在的柴油價格比起基準油價已經調降19%,但是看看國道客運的票價卻沒有任何調整,台北到台中一張票應該賣211元,卻還在賣260元,台北到高雄一張票應該調整為四百出頭,卻還在賣五百塊,票價這麼高消費者怎麼受得了。
  
  消基會還批評,國道客運每個月定時領有公路總局的補貼,票價卻沒反應油價,把票價轉嫁到消費者身上實在不應該,業者被批也覺得不合理,承諾月底會做調整。下回搭乘國道客運,拿到票詞可得精算一下票價,別讓高額票價吃掉自己的權益。(記者郭怡君、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