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人數增多 華語導遊正熱門

 / 台北市

  發展是業第二春,愈來愈多人看準兩岸旅遊商機,搶當華語導遊,猛K書考執照,光是去年度招考人數就已經突破兩萬人,導遊協會預估,今年十二月份的考試將會創下歷年來新高。

  起得比雞早,跑得比馬快,台灣導遊要比陸客跑得更快。一大早精神奕奕,到飯店迎接陸客財神爺。趕趕趕,來到故宮,陸客還沒回過神,導遊已經神經緊繃,千叮嚀萬交代,還得充當老媽子。

  今年三月才剛剛考上華語導遊的鄭小姐,從資深業務員轉戰旅遊市場,要開創事業第二春。和她們有同樣想法的人今年突然暴增,九十六年度的導遊執照考試,報名兩萬三千人,增加兩成,其中華語導遊就佔了八成多,錄取率31%,就算兩岸開放,華語導遊需求量也只有兩、三百人,導遊成了僧多粥少的行業,但是資深導遊說,不怕更多人搶飯碗。

  帶陸客團不只要經驗,還要了解陸客的生活習慣,不景氣讓導遊成了更多人的夢想,但是更要想想,自己究竟有沒有能力投入導遊這一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