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鶴團員歷劫脫困 切蛋糕補慶生

  受困八天的台灣祥鶴旅行團,剩下三位老人家預計今天能搭直升機出來,全團會合後,明天一起返台。而昨天就平安抵達成都的團員,四川台商總會特別招待他們好好吃一頓,三天前生日的72歲老先生鄭頭,大家還一起切蛋糕慶祝重獲新生。

  原本這首生日快樂歌,是要回台灣和家人一起唱的,不過事事難料,72歲的鄭老先生,今年生日在四川災區渡過。看著桌上的大蛋糕,鄭老先生許下生日願望,平安回家,也是大家共同的心願,只是,一想到這七天六夜的苦難折磨,阿嬤連講話都還微微顫抖。

  這群祥鶴旅行團的成員,都是六十歲以上的老人家,和外界失聯好幾天,終於歷劫歸來,四川的台商們特地招待他們在飯店好好吃一頓,除了香噴噴的豬腳麵線,還有鮑魚大餐,不過,他們也沒忘了受困災區時,靠著當地居民的幫助,才能平安渡過每一天。

  另外包括導遊在內還有三名成員,還在七盤溝等待救援,直升機上午已經出發,希望能順利將他們接回成都,十四名成員也堅持要團進團出,這趟回家之路一個都不能少。(記者謝安安 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