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溫"凍未條" 北縣市16人冷死

 / 台北市

  這兩天氣溫驟降,很多人凍未條,根據消防局最新統計,光是昨天在台北縣市就有16個人因為太冷引發疾病死亡,還是要提醒老人家以及有心血管疾病的病患,在冬天一定要注意保暖。

  救護車急著出動,為的就是又有人受不了低溫而路倒。一名年輕人喝酒取暖,卻因為溫差太大不能適應而失溫昏倒,在消防局勤務中心裡,類似的通報電話更是沒停過。

  持續好幾天的低溫,不少人都受不了,光是在台北縣市二十八日一天之內就有262個人因為太冷引發身體不適被通報送醫,其中還有16個人因此死亡。

  原本就有心血管和呼吸道疾病的患者首當其衝,天氣一冷馬上就得到醫院來報到,然而還有更多的人原本都不知道原來自己屬於高危險群,醫師提醒,不管平時有沒有症狀,冷氣團報到的日子裡,人人都得注意保暖。

  多圍一條圍巾,多戴個口罩避免和冷空氣接觸,讓身體保持溫暖的狀態,千萬不要嫌麻煩,簡單的保暖小動作就能避免意外的發生。(記者尤淑嬿、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