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應景點燈 德國小鎮行善

  西方信仰基督宗教的國家,從週日正式進入耶誕季,各種耶誕裝飾也目不暇給。不過對德國南部一個小鎮而言,這些耶誕裝飾不僅僅是裝飾,而是把這個冷陌的小鎮凝聚起來,進而發揚博愛為懷的的能量。

  插頭一插,耶誕燈飾一區區的亮起,有妝點大宅子的,有掛在樹梢的,整個小鎮頓時溫馨四溢。居民們擺起露天冰酒吧、喝起小酒話家常。七年了,小鎮居民點燈的傳統創立至今,整整七年,加入的家庭越來越多,鄰居之間的感情也越來越濃,七年前彼此冷陌相對的感覺早就在這山間小鎮裡融化了。

  起初妮斯到瑞士小鎮過耶誕節時,被瑞士小鎮點燈所散發的溫馨氣氛所感動。後來得到美國朋友的幫助,一點一滴地打造她夢想中的耶誕節。幾年來下來,她熱衷凝聚這份溫馨的努力不僅感染了其他鄰居,還說服大家出錢出力一起裝點社區教堂和弱勢團體之家,整個小鎮就在溫暖的燈光下凝聚成一體,推動各項慈善活動,而散發的光和熱早已超過他們當初預期的效果,繼續擴散感染別的人。(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