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櫃嘴陡又窄 單車事故最高

 / 台北市

  台北市單事事故率最高的一條路就在陽明山坡度非常陡的風櫃嘴路段,成了單車客挑戰的新興熱門路線,但也因為速度太快,加上路面窄小,經常有人一過彎就摔車。

  風和日麗,穿好裝備跨上單車準備出發,陽明山著名景點風櫃嘴,蜿蜒的山路和陡坡成為近來單車客最愛的單車路線。

  15度的陡坡,腳踏車騎士下坡幾乎不用出力踩踏板,眼看速度就要超過四十公里,突然這時前面就一個髮夾彎,說時遲那時快,對向突然衝出一輛汽車,根本就來不及反應,差一點點就撞上。

  不只坡度陡、山路窄,汽車、摩托車、腳踏車大家擠來擠去,肉包鐵的腳踏車被夾在鐵包肉的休旅車中間,也只能自求多福。

  風櫃嘴最近腳踏車車禍頻傳,甚至還有人在這裡喪命,但不少單車客還是喜歡來這裡追求速度,有時候速度就快要追上一般轎車,風櫃嘴,單車騎士口中挑戰自我的天堂路,卻可能在下一個彎道真的成了通往天堂的道路。(記者戴君恬、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