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混亂! 35萬名觀光客仍受困

  泰國情勢緊張,曼谷的廊曼國內線機場,反政府群眾凌晨遭到炸彈攻擊,造成一死二十二傷,目前還有三十五萬名外國觀光客,受困回不了家。

  玻璃窗上的彈孔,炸彈被投射進廊曼機場的大廳,大家趕為傷者簡單包紮傷口之後,送醫急救。反政府黃衫軍群眾位於廊曼機場的營地,已經連續兩天遭人攻擊,而總理府前的營地,攻擊事件更是時有所聞,於是黃衫軍決定放棄總理府前的抗爭,將群眾轉進到兩座機場。

  一連串攻擊,讓佔據蘇汪納布國際機場的群眾提高了警覺,黃衫軍在機場四周設立了拒馬和檢查崗哨,糾察隊也乘坐四輪驅動卡車,加強巡邏。而在機場大廳內,剛從理府前面轉進過來的人員,都要經過搜身。

  黃衫軍群眾對於外人的態度則是更加粗暴,當發現有人混在群眾中攝影,立刻將這位不知名男子強行押走,並大聲斥喝其他攝影記者。另一方面,大批支持現任總理頌猜的紅衫軍,則包圍了曼谷的憲法法庭。因為頌猜的選舉舞弊官司即將宣判,如果罪名成立,將被迫下臺。

  泰國政治的紛紛擾擾,已經嚴重衝擊觀光業經濟,大批外國觀光客迫不及待要逃離曼谷,目前只有郊外的烏打拋空軍基地,能夠勉強疏運旅客。有趣的是,即使在兵慌馬亂之中,泰國觀光業者還是安排了人妖歌舞秀和腳底按摩等服務,聊表心意。(記者彭尚興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