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出版社 戰勝不景氣

 / 台北市

  為了想賺錢,很多人乾脆自己創業,現在迷你小公司正在流行!台北有間出版社,從社長到企劃,甚至快遞,都由黃先生自己一人包辦。三年下來,黃先生每個月的收入,有數十萬。

  六十四年次的黃俊隆是社長、是企劃、也是快遞。工作將近五年的時間,決定自己創業。當初拿出50多萬的資本,設下100萬的停損點,開了這間一個人的迷你公司。

  當初擔心錢軋不過來,現在可是口袋飽飽,每個月數十萬的收入,就因為黃俊隆慧眼識英雄。MSN熱門圖案的人氣插畫家彎彎、復古風插畫家可樂王,都靠黃俊隆在茫茫人海中把他們挖出來。現在出版社一家家倒,彎彎的書卻是賣幾十萬本。黃俊隆繼續開發新事業,以前當過唱片公司的企劃,現在把作家當藝人來經營。

  別以為錢賺的多,時間就不多,黃俊隆校長兼撞鐘,生活卻很自由。一個人就能擊敗別人的整個團隊,迷你企業,創造的成就一點都不迷你。(記者吳青穎、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