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連假商家樂 製造業調生產線

 / 台北市

  明年元旦將一連放假四天,百貨和旅遊業者早就規劃跨年檔期促銷,業者認為一月二日能夠放假,一連四天的連續假期,對業績絕對有幫助;不過中小企業表示,連續放假有點困擾,因為早就預訂好接單、出貨的時間表,一月二號休假,生產線的作業時間又要調整。
  
  想到東京跨年,還是到較近的香港倒數,兩天一夜不過癮,四天也許剛剛好,旅行社說,短天數、說走就走的小城市之旅,近半年成長一倍,尤其四天三夜的行程最受歡迎,明年元旦確定能放四天假,業者預估業績至少有一成的提升。

  而百貨公司也樂見元旦能多放一天假,可以延續耶誕節和跨年促銷活動來刺激買氣。能夠放假,但也還須要補假,休假日的更動對中小企業來說卻是一大困擾。

  中小企業認為,休假日的規劃,人事行政局應該早有考量,說放就放假,會打亂企業的生產作業,但在景氣不好的這時候,連續假期如果真能刺激消費、對內需有幫助,企業主也會採取支持態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