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者多職缺少 2千名額搶破頭

 / 新北市

  不景氣,工作難找,台北縣政府舉辦的就業博覽會,一個上午湧入上千位民眾,來求職找工作。求職人數比起去年增加了四成,但是要徵才的企業卻少了三成!許多企業節省開支遇缺不補,總共兩千個職缺,大家搶破頭。

  一大早,台北縣就業博覽會的現場湧入大批民眾,都是來看看有沒有什麼工作可以做,民眾的茫然、惶恐全寫在臉上,經濟的不景氣,全球金融危機,企業就算有缺也不想補人,許多民眾根本找不到工作,光是今年,來就業博覽會的求職人數就比去年增加了四成。

  時機歹歹,在這裡可以觀察到,月薪三萬的保全業,每天要工作12小時,吸引中年業的企業主管來求職。鐵飯碗、穩定薪水的軍公教人員成了大熱門,國軍招募人才,許多學生來詢問。

  45個攤位,兩千個工作職缺,要徵人的比去年少三成,要找工作的卻多了四成,僧多粥少,真的是搶破頭。(記者郭怡君、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