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轟炸機墜民宅 三人不幸罹難

  美國海軍陸戰隊的一架大黃蜂式戰鬥轟炸機,台北時間今天凌晨四點左右,墜毀在加州聖地牙哥的一個住宅區,燒毀兩棟房屋,造成三人不幸喪生,飛行員則順利跳傘逃生。

  真是天外飛來橫禍,一架FA18型大黃蜂戰機,竟然不偏不倚的墜毀在這家人的院子裡,爆炸引發的火勢,還延燒到隔壁的房屋。飛機的兩具引擎,一顆在房子裡,另一顆則砸到這輛停放在路邊的汽車。據了解,第一棟房屋裡當時還有四個人在裡面,消防隊後來在廢墟中發現了三具屍體,另外一個人仍然下落不明。這架戰機是結束例行訓練,正準備降落在附近的麥拉瑪航空站的時候,突然發生故障,飛行員挽救飛機無效之後,不得已跳傘逃生,而飛機則墜毀在距離基地大約只有三公里的住宅區。

  麥拉瑪航空站是美國海軍路戰隊在西海岸最大的飛行基地,但由於近年來聖地牙哥地區人口不斷增加,住宅區已經發展到基地周圍,因此萬一軍機在起降時不幸發生意外,幾乎沒有緩衝區可言。(記者彭尚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