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鍋魚頭火鍋 涮鮮肉嫩Q爽口

  台灣好好吃要帶大家到新竹品嘗有六十年歷史的砂鍋魚頭火鍋,老闆用豬大骨和祖傳沙茶醬熬煮的高湯,配上新鮮魚頭,高鈣又鮮美的湯頭,再涮上里脊肉和牛肉,只要五秒鍾,就能吃到又嫩又Q的特口感!

  冒著白煙的滾滾高湯,煮著滿滿一鍋的食材,餃子、丸子、豆皮、豆腐和海鮮,以及炸的金黃酥脆的魚頭,再搭配大白菜當鍋底,鮮美的湯頭,香味四溢,再涮著一片里脊肉,入鍋五秒,一下子就轉為乳白色,入口又嫩又Q的里脊肉,咀嚼之間還有獨特的爽脆口感!

  好吃的砂鍋魚頭,可有訣竅,除了老闆自製的食材夠出色,別處吃不到,而且傳承一子的沙茶蘸醬,完全是以傳統的汕頭古法製作,不但有濃濃的花生香,還加了五十幾種中藥材,再放了紅蔥、小魚干,吃起來口感醇厚,不管是炒花枝。還是入鍋當湯底,都很美味,特製沙茶醬熬煮的砂鍋魚頭,完全沒有人工調味,加上老闆堅持選用當天處理的牛肉豬肉,不冷凍而且還以手工切片,筋膜完全去除,涮煮個五秒鐘,入口軟嫩,彈性恰到好處,不得這砂鍋魚頭,連小朋友都抵擋不了!(記者 莊明憲 黃翊真 蘇瑋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