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阿公被嗆 男童盼有抽油煙機

 / 嘉義縣

  華視新聞為貧童圓夢,小四學生景福從小和外公外婆相依為命,家境清寒買不起抽油煙機,景福心疼阿公每天煮飯吸油煙,希望買一台抽油煙機送給阿公。

  今天對景福來說是難忘的一天,因為有人聖誕老公公替他送來家裡最需要的抽油煙機。國小四年級的景福,睜大了圓圓的眼睛,表情害羞,但是嘴角的微笑卻始終高高揚起,小小的廚房裡,因為是臨時搭建的屋頂,所以抽油煙機不能架到標準高度,不過這對景福的家人來說一點都沒關係,尤其是阿公,摸著油煙機玩得好開心。

  看到阿公笑了,景福也笑了,孝順的他,因為父母健康問題,從小和阿公阿媽生活,因為家境清寒,家裡買不起抽油煙機,廚房總是到處油膩膩,所以這個聖誕節他許下了要替阿公買台抽油煙機的願望。

  華視新聞透過嘉義縣配天宮的清寒救助,協力替景福圓了這個夢,這天中午,景福阿公迫不及待要下廚煮飯,因為廚房終於可以乾乾淨淨不再油煙四起。(記者陳建邦、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