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風雲人物 歐巴馬眾望所歸

  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出爐了!美國總統當選人歐巴馬獲得一面倒的支持!因為他帶來改變的希望、冷靜果敢的處理美國經濟危機,充分展現領袖魄力。

  勝選演說不卑不亢!歐巴馬帶來改變,而且為美國寫下歷史新頁!歐巴馬從國會參院新鮮人變成美國第一位非洲裔黑人總統,打破兩百多年來的黑白種族藩籬,名揚全球。

  評審和網友都沒有不選歐巴馬的理由,時代雜誌表示,歐巴馬雖然還沒有走馬上任,但他的任期卻是從當選第四十四任總統隔天就開始,因為百年罕見的全球性金融風暴正等著他和團隊去面對解決。

  除了歐巴馬以外,被時代列入最後五位入圍者榜單的還包括美國財政部長鮑爾森、法國總統薩柯吉、美國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裴林,以及今年北京奧運開閉幕式總導演張藝謀。時代雜誌的國際視野企圖不容否認,但歐巴馬畢竟還沒正式上任就賦予他極高度的期待,時代雜誌偏向美國的視角和立場依然存在。(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