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拉油漲百元 疑大盤囤積哄抬

 / 台中市

  原物料價格明明已經下跌了,但台中市很多餐廳和小吃店,卻陸續接到通知,沙拉油要漲價,春節前一桶十八公升至少漲一百塊錢。小吃店懷疑,是大盤商之前囤積,聯合哄抬價格,公平會已經著手展開調查。

  炸雞店的生意好得不得了,門口一堆人在排隊,光是沙拉油,一天就要用上三、四桶,好不容易最近大豆價格下跌,但大盤供應商卻預告農曆春節前沙拉油會漲到一桶七百塊,業者懷疑有人哄抬物價。因為七月份沙油價格狂漲,一桶十八公升裝的沙拉油成本就要八百多塊,大盤商預期可能會突破上千塊,所以大量囤積,沒想到沙拉油價格直直落,現在一桶成本六百塊,等於賣一桶賠一桶,會想趁過年漲價,彌補損失。

  供應商否認聯合漲價,表示是因為台幣貶值,原油上漲,才會稍微漲價,反映成本,但公平會認為,聯合哄抬價格,觸犯公平交易法,目前著手蒐集資料,將主動查緝。(記者江麗君、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