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差 高雄加工區裁員近5千人

 / 台北市

  景氣持續惡化,裁員風暴襲捲全台,高雄加工出口區從年初到現在已經有4600多人被裁員,七成以上的公司休無薪假,預估農曆年前還有一波資遣潮,失業勞工可能突破5000人,而高雄市目前已經有超過一萬人靠失業給付過日子。

  在加工出口區上班的黃先生站在提款機前要看還有多少存款可以撐過這個月,因為公司從十一月開始就實施無薪休假,有八成員工平均一個月都少了一萬元的收入,更慘的是有的同事還被以考績不好而被資遣,大家人心惶惶,加口出口區總共八十多家廠商,已經有十多家實行無薪假。

  從今年初到現在,已經有4610人捲鋪蓋走路,過年前失業人數可能會突破5000人,而失業者依照規定可以跟勞保局請領投保薪資60%的失業給付,今年為止,高雄市領取失業給付的人數破一萬人,是往年的好幾倍,中央付出去的救助金,保守估計超過一億五千萬。預估明年失業情況會更嚴重,這個年恐怕真的會不好過。(記者王美雅、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