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山資遣員工 再度上街抗議

 / 台北市

  高雄圓山聯誼會昨天結束營業,被資遣的108名員工不滿資方的處理態度,今天又再度回圓山抗議,失業的勞工還帶著小孩在圓山門口吃湯圓,小朋友們跟著大人喊抗議口號,擔心爸媽失業沒錢繳學費,哭紅雙眼!

  還在唸國小的小朋友邊說掉眼淚,跟著被裁員的父母一起遊行抗議,被圓山資遣的108名員工繼星期六在圓山抗議爆發肢體衝突,這回把小孩也帶上街頭,有的小朋友是被嚇哭,有的不知所措,跟著大人的情緒起伏。

  員工會這麼傷心,大動作的四處抗議,是因為原本勞資雙方已經約好在裁撤高雄圓山聯誼會後要進行二次協商,不過董事長張學勞從頭到尾就是沒出面。資方不見面,讓被資員工投訴無門,動作才會越演越烈。

  不只失業員工,繳了會費的聯誼會會員也覺得自身權益受損,跳出來帶頭聲援失業員工,冬至這一天,他們吃湯圓表達的不是團員,而是對企業裁員徹底的心寒。(記者潘潔瑩、張夢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