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有市場漲租金 攤販嘆日子難過

 / 台中市

  台中市北屯區公有市場的攤販月底即將租約到期,市政府決定將委外給民間經營,但攤位權利金從下個月開始一口氣調漲十萬塊,攤販抱怨生意已經夠難做了,權利金還要調漲,日子真的很難過!

  台中北屯區的錦村市場不管是賣肉的、賣菜的還是海鮮,樣樣齊全,儘管客人上門購買,錢都送到門口了,但攤販表情卻一點也都笑不出來,因為今天要是不簽約,同意權利金一年多漲十萬塊,四天內就要搬遷。

  比著自己不到三坪的攤位,攤販心理實在有夠氣,因為這樣一年也一樣要多繳十萬塊權利金,還不包括每個月的租金跟水電費,層層扒皮,叫他們如何生存才好。

  因此有的攤販因為受不了早就已經搬遷,另謀生路,委外的承包商拒絕出面,市政府相關單位則表示將介入了解。年都快要到了,靠勞力賺錢的小攤販,只求能有一個公平機制收租金,別讓他們連家都養不起!(記者吳一中、徐培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