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耶老故鄉 遊客湧進芬蘭

  再過三天就是耶誕節,芬蘭推出耶誕老公公故鄉行程,遊客可以駕雪橇拜訪耶誕老人,雖然不景氣,今年還是吸引五十萬遊客走訪北極圈附近的這個夢幻小村莊。

  駕著雪車在冰原中奔馳,不管能不能尋訪到耶誕老人,這一趟北極圈之旅都足以令人滿足過耶誕的夢想。芬蘭這個距離北極圈兩千五百公里的小村莊每年都會推出尋訪耶老的遊程,遊客可以駕駛哈士奇犬牽動的雪橇車來個一日遊,沿途還能看到可愛的麋鹿,欣賞北極圈的極光奇景,雖然受到地球暖化影響,冰雪較往年少,但還是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五十萬遊客。

  欣賞極地風光當然也要品嚐美食,東歐的捷克每到耶誕節都要吃魚,而且是剛出水活跳跳的鯉魚,殺了魚之後先去鱗,把肉刮下來先沾蛋汁,包裹玉米粉下油鍋炸,炸到酥脆就能上桌,然而殺一隻體積龐大的鯉魚難度很高,許多保育專家開始呼籲民眾是否可以放棄這桌鯉魚大餐。爭議歸爭議,鯉魚的命運沒有改變,耶誕節到了就是東歐民眾享受鯉魚大餐的時刻。(記者劉秀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