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窮要紓困 美CEO坐領高薪

  為了救經濟,美國政府計畫撥出上兆美元,做為企業紓困。不過有些金融機構實在很超過,公司經營不善,高層主管還領天價高薪,坐噴射機趴趴走,讓民眾非常反感。

  金融風暴,震得華爾街人心惶,企業裁員倒閉,逼得百姓背著求職看板上街。不過,這樣景象似乎和華爾街另一群人無關。他們是銀行高層CEO。美國媒體踼爆。這群銀行高層到國會向政府哭窮要求紓困,結果要到了一千八百八十億美元,相當於台幣六兆兩千億。但是,讓美國人相當不服氣的是,這個金額卻相當於去年近六百名銀行高層的酬勞。

  資料顯示,美銀行執行長平均年薪約八千多萬台幣,享有福利包括現金紅利,股票選擇權,公司專用飛機,高級渡假中心會員等。也就是當公司正在虧大錢,裁員減薪時候,這些執行長仍然坐者私人飛機趴趴走,享受豪華渡假中心服務。

  而在高薪排行榜中,第一名是美林執行長泰恩,去年就領了二十七億台幣。而這樣不合理情形,也引起美國政府注意。除了銀行高層支領不合理高薪外問題外,之前沒交代如何使用紓困基金,也要這些銀行高層一併到國會說清楚。

  全民苦哈哈,沒有理由讓這些肥貓繼續揮霍度日。(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