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借公共自行車 前半小時免費!

 / 台北市

  騎單車環保愛地球,明年三月開始,台北市將比照歐洲大城市,提供公共自行車租借,前半小時免費,之後每十五分鐘只收十元。

  家住台北縣的方先生要到市政府洽公,他先搭乘捷運到市府站,以往要走個小時的路,明年三月開始,方先生可以使用全新打造租賃自行車,從捷運站騎車到市政府,不但沿途有自行車專用道,車身上還有前後車燈和響鈴,維護騎車時的安全。除了台北市,高雄在明年四月將在捷運站以及通勤人口密集的地方,設立五十個據點,提供四千五百輛腳踏車出租,台北市的自行車租賃計畫從明年三月開始,首先在信義區商圈試辦,全部十一個租借地點,除了市捷運站、國父紀念館站,101大樓和世貿展場都可以租借,前半個小時免費,以後每十五分鐘要收十元,不過因為台北市腳踏車失竊率高,半年來被偷了一百四十四輛,破案率卻不到五成,想借車除了悠遊卡,還要有信用卡。

  原來全新打造的自行車要價一萬兩千元,市政府擔心被偷走,因此要透過信用卡的個人資料確保車輛安全,要是車子不見了,可是要賠錢,預計從三月開始推動,到五月份,整個台北市將會有五百台色彩鮮豔,功能全面的出租自行車提供民眾租用。(記者林裕豐、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