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熊"囚禁"動物園?保育團體痛心

 / 台北市

  大小朋友都很期待貓熊,但保育團體很痛心,認為台灣貓熊館太小,貓熊等於住進了大牢。

  團團圓圓就要現身台北,圓滾滾的身體、卡哇依的動作,讓很多大小朋友超期待,但是看在保育團體的眼裡卻很痛心。

  和貓熊一樣是熊科的台灣黑熊被關久了,精神異常,會不停的搖晃腦袋;馬來熊則是重複來回踱步。這些症狀都是因為長期處於狹小環境。尤其貓熊更是嬌貴、難養出了名!不但飼養溫度不能超過二十五度,每隻貓熊一天要吃三十公斤的竹子也是折煞人。

  不愛傳宗接代,即使生了也不會養!民國六十九年,中國送給英國的卿卿佳佳,就是因為水土不服,不久就病危!不過也有幸運的,送到美國的欣欣玲玲就順利喜獲麟兒!不管貓熊外送的結局是喜是悲,屬於第一級保育動物的貓熊,只要進出口都必須簽署華盛頓公約,但是身為簽約國的中國並沒有簽署相關指定文件。

  儘管政府方面表示可接受,但是二○○六年,台北市立動物園跟德國互贈保育類動物,填寫的就是華盛頓公約,國名德國對上台灣,清清楚楚。不管如何,這回團團圓圓來台灣已成為事實,只希望這次動物交流,團團圓圓能夠落地生根平安健康。(記者曾馨霈 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