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生肌肉萎縮 不向命運低頭

 / 桃園市

  不向命運低頭的高三生呂紹銘,國中時發現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讓他的行動相當不便,但是堅強的他依舊在學校十六週年校慶典禮上,以顫抖的手點燃大會聖火,還獲選了教育部97年度全國人權小故事的表揚學生,奮鬥的精神相當令人佩服。

  走路有點不穩、拿起咖啡杯雙手還會發抖,他是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呂紹銘,樂觀開朗的他一直想要扶老人過馬路,但看看自己,大腿已經嚴重萎縮得比小腿還要瘦,光是走動已經是個難題,但是他仍然不氣餒,每天督促自己要常常爬樓梯作運動,而這個看似簡單的動作常常讓他痛到流眼淚。

  呂紹銘的樂觀向上,連老師也不放棄他,挑選他在十六週年的校慶典禮上,和另外兩位身心障礙的一、二年級的學弟,分別是腦性麻痺兒的高一生胡凱翔和正在讀高二的玻璃娃娃彭群為,一起合力點燃學校的運動會聖火,三位同學,堅強生命力的表現,讓全場師生歡呼聲連連

  成功的用顫抖的雙手點燃大會聖火帶給呂紹銘很大的信心,他還獲選了教育部人權小故事的表揚,希望藉由自己身心障礙卻敢克服病痛的精神帶給其他人更多鼓舞的力量。(記者黃俊杰、吳珮綺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