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分組制度 將以選修來取代

 / 台北市

  爭議多時的九八課綱,教育部決定暫時擱置國文課文言文比例爭議,以及歷史課中的主權爭論。最新規定,現行高二分組制度,以選修取代,延到高三再分組,部份高中老師認為新課綱還有有爭議,學生則擔心延後分組,負擔更會加重。

  現在高中學生的國文課本,看在這些搶救國文聯盟教授的眼裡,是不及格的,包括余光中等人都不斷提出,要加強文言文比例,但這樣就能拯救學生國文程度嗎?其他學者一樣有意見,就是因為爭論不休沒有共識,教育部乾脆先將這部份擱置。而同樣有爭議的歷史課程,包括中國史的部份,一樣不動。所以除了國文和歷史之外,二十一個學科內容都不動。

  教育部擱置爭議,新課綱從後年開始實施,也就是目前就讀國二的學生,在九十九學年度進入高中時,就會全面採用九八課綱,其中最大的不同,就是現行高二分組的制度,未來將會以選修來取代。

  不只高二分組制度延到高三,同時物理等科目,也將採取基礎和深化不同版本,這讓老師最擔心的就是未來的選修科目,學生上起課來,會更漫不經心。

  一個影響全台高中生的課程,儘管定案,卻還是充滿變數,除了有爭議的國文、歷史課之外,教育部也不排除沿用九五課綱的內容,新舊參雜的九八課綱,讓學生和家長跟著暈頭轉向。(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