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7分上大學 明年指考設門檻

 / 台北市

  七分可以上大學,成了台灣的教育奇蹟,教育部打算提案,明年指考增設最低錄取門檻。如此一來,將會有三千多名學生,無法錄取大學,消息傳出,低分就可以就讀的興國跟稻江管理學院,很有意見。

  七分上大學,成了國際笑話,教育部決定要更改大學指考的錄取標準,將現行的五個計分標準改為七個標準計分,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強制規定,統一設定一個叫做「谷標」的最低錄取門檻,只要是學生參加大學指定考試,考試成績平均總和未達谷標,位於最後百分之五的學生,大約有三千人,不能讀大學。

  教育部打算在星期四的大學招生聯合委員會,大力推動,但是卻有大學強力反對,考七分跟考十八分就可以進入就讀的稻江管理學院跟興國管理學院,很有意見。

  學校宣稱要有教無類,實際上就是擔心設了門檻之後招不到學生,其實去年教育部就提出要設最低門檻,卻無法在招聯會過關,這次捲土重來,如何說服招聯會,是更大的挑戰。(記者郭怡君 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