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珍"台灣通史 每字僅0.3公分

 / 苗栗縣

  書法家章厚倫利用一年時間完成四十一萬六千多字的台灣通史,書卷長達24公尺,特別的是每個字只有0.3公分,因為字體實在太小了,導致他視力模糊,但他還是堅持把它寫完。

  長達二四公尺的書卷要十幾個人排排站才能完全拉開,近遠看整個書卷好像沒有寫字,但近看才發現玄機,密密麻麻的的字體全都是用毛筆寫出來的。

  每個字只有0.3公分,到底有多小,放一個一塊錢的銅版,一比就知道,銅版比字體大十幾倍,難怪參觀的民眾都嘖嘖稱奇,完成這幅作品的就是苗栗書法家章厚倫先生,今年六十歲,他整整費了一年的時間,每天寫十四個小時,書寫過程因寫錯筆劃失敗七次,還是再接再厲。

  因為要眼睛要專注看一個點,加上年紀大,眼力不好,一邊寫一邊流眼淚,導致眼睛出問題,但他依然堅持到底還要繼續寫下去,發揚中國書法文化。(記者巫召清、江麗君、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