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救治越南童 醫療無國界!

 / 高雄市

  越南籍小男童有心臟病,當初高雄榮總跨海義診,發現他病況危急,立刻安排來台手術,手術相當成功。

  開心的切著蛋糕,這個來自越南的活潑小男孩,叫做鄭黎輝,今年才一歲半,媽媽抱著他開心的忍不掉淚,懷裡的寶貝兒子撿回了一條命,她好感謝台灣的醫療團隊。

  鄭黎輝小弟弟有先天性的心臟病,原本他的家人都沒有發現,一直到高雄榮總組成愛心醫療團隊到越南義診,才發現鄭黎輝小弟弟的情況。拉開鄭小弟弟的衣服,小小的身體上有著手術過的痕跡,這麼小的年紀,堅強的挺過了開刀的痛苦,看在媽媽眼裡滿是心疼,不過如果沒有這一次的手術,鄭小弟弟未的生長發育都會受到嚴重的影響,甚至隨時都會有生命危險。現在鄭小弟弟可以健康的長大,媽媽也要帶著他回去越南,這一趟跨海求醫,實現了醫療無國界,成功的挽回了一條寶貴的生命。(記者何正鳳 張夢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