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護照發行 擁多重防偽設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從今天(29日)開始,民眾出國使用的護照,將有重大變革。外交部宣佈正式發行晶片護照,使台灣成為全世界第六十個使用晶片護照的國家,不僅擁有多重防偽設計,更能迅速通關減少等待時間,民眾一拿到新出爐的晶片護照,相當興奮。

  通關時只要輕輕一按,由晶片感應,個人資料立刻一覽無疑,這本就是最新的晶片護照。跟目前的護照比一比,封面多了晶片LOGO,方便海關識別,內頁個人資料不但有不同顏色防偽條文;仔細一看,右上角的光學薄膜,是最新防偽設計,小照片則是第二影像,作為二度辨識;左上方的蝴蝶圖案也是防偽功能之一。最令人好奇的是晶片到底在哪裡?就在最後一頁左上方,外表看不出來,精密度相當高。民眾有了晶片護照赴歐美先進國家,還能加速通關,相當方便。

  不過在換發新護照之前,原來的舊型護照,仍然可以繼續使用到效期屆滿為止,外交部更從明年元旦開始,成立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提供旅外國人緊急救助服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