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滑梯昏迷險瞎 托兒所推託避責

 / 台北市

  一個五歲小朋友,去年從托兒所的滑梯上摔下來,顱內出血,昏迷五十五天才醒過來,現在左眼幾乎失明,家屬直指園方的遊樂設施設計有問題,但園方事發卻逃避責任,家屬決定提出告訴。

  已經五歲了,但小弟弟走起路來卻搖搖晃晃,如果不是穿上矯正鞋,連行走都有困難.眼睛包著紗布,因為一眼幾乎完全失明,過去是健康寶寶,但曾小弟現在智商只剩七十一,情緒常常失控。爸爸媽媽在一旁不停安撫難過地說,一年前曾小弟從托兒所溜滑梯上摔下來,醫生直接宣告,就算救回來也只是植物人。

  只是意外到底怎麼造成的,回到屏東這間大自然托兒所,溜滑梯還在,當時底下舖的軟墊,防跌高度只有四十公分,但溜滑梯高過一百二十公分,曾小弟摔下後,軟墊起不了保護作用,而曾小弟的老師對事發過程交代不清,家長也質疑,托兒所師生比一比二十二,也不符合一比十五的規定,家長氣的要告業務過失,但園方始終都冷淡回應。

  過去這一年,對曾媽媽來說真的很難熬,現在曾小弟靠著復健,終於可以說些話,母親節前,他慢慢說出這句要送給媽媽。(記者夏德桔、陳君豪、陳傳霆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