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大利多 5歲入學有補助

 / 台北市

  為了減輕家長負擔,後年開始,五歲幼兒可望免費入學,而且不會排富,讀私立幼稚園一年補助八萬四千元,讀公立補助三萬四千元!

  十年前從大陸嫁到台灣的汪太太,一場婚變,讓她獨自扶養三名孩子,其中最小女兒只有三歲,母女倆住在不到三坪大的房間,平常當派報生,汪太太每個月賺不到一萬塊薪資,孩子們的學費她根本不敢多想!送小孩上學的賴媽媽有兩個孩子,弟弟剛滿五歲,聽到政府補助五歲幼兒免費上學的新措施,她開心的笑了。

  教育部決定,九十九年度開始,補助五歲幼兒免費入學,而且教育部的最新方向是,確定不排富,所有家庭全部適用,五歲幼兒就讀私立幼稚園,一年補助八萬四千元,就讀公立幼稚園補助三萬四千元,定額補助。雖然無法達成全額免費的目標,卻至少減輕八成以上的學費負擔,讓家長們在不景氣寒冬可以多一些選擇,也讓小朋友更開心上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