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臨時托育 1小時只要49元

 / 高雄市

  不景氣加上少子化,根據幼教聯合會統計,今年全台七千家幼稚園,至少已經倒了四百家。屏東萬巒村失業潮席捲全村,家長沒錢讓孩子上幼稚園,幼稚園只好推出臨時托育服務,一小時四十九元,降價求生存。

  媽媽抱著兩歲的弟弟,交給幼稚園的老師後,匆匆離開趕著去上班,教室裡好幾位小朋友也都是一早就被爸媽抱到這裡,老師們就這樣大小朋友一起照顧,因為景氣不好,幼稚園推出托育服務,請專業有執照的育嬰老師照顧,一小時才四十九塊。

  減價求生存,但是還是有不少幼教機構撐不過景氣的寒冬,根據幼教聯合會統計,今年全台的七千家幼稚園,最少已經倒了四百家,有的還在辛苦經營。除了大環境不景氣的影響,現代的父母都生得少,因此也就直接衝擊到幼教機構,連收費比較便宜的公立幼稚園也要減班。

  有些失業家長付不出學費,乾脆把孩子帶回家照顧,更是讓幼教機構雪上加霜,托嬰服務,招生減班,不管公立或者是私立的幼教機構,都希望能夠撐過這一波的景氣寒冬。(記者邱君萍 張國聖 陳傳霆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