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嘉年華迎新 俄羅斯潛水挑戰

  南非約翰尼斯堡舉辦嘉年華會,俄羅斯民眾不畏寒冷,潛水迎新年。

  頭頂戴著鮮艷羽毛帽的妙齡女子,隨著音樂歡樂舞動。少年用力拍打著非洲鼓,另一人則賣弄著最酷的舞姿。每個人臉上都帶著微笑,開開心心迎新年。已經一連舉行了五年的南非約翰尼斯堡迎新嘉年華會,今年照例吸引大批人潮。大家全換上亮橘鮮黃等色彩艷麗的T恤和服飾,配上傳統熱情的非洲音樂,來送舊迎新。

  由於去年南非發生好幾起仇外暴力攻擊事件,因此主辦單位特別將今年的嘉年華會定調為異中求同,希望新的一年裏,不會再發生類似事件。

  相較於南非,北半球俄羅斯的迎新活動,就好像體能極限大考驗。一群潛水愛好者,背著重達十幾公斤的潛水裝備,打算潛到水溫只有負三十度的貝加爾湖,大約三十二公尺深的地方,完成裝飾水底耶誕樹的使命。

  至於南歐的希臘,則以音樂會方式迎接新年。但悠揚樂曲聲中,卻夾雜了群眾抗議聲。此外,抗議民眾還包圍了音樂會現場週邊道路。為防止事端擴大,相關單位出動大批警力維持秩序,讓民眾安然度過除夕夜。(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