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雨傘奇蹟 躍登國際舞台

 / 台北市

  不景氣台灣企業如何力爭上游,在國際發光發熱,創造台灣奇蹟!華視新聞今天起推出台灣尚讚系列報導,先帶你看到台灣的雨傘奇蹟躍上國際舞台。

  美國流行樂壇小天后蕾哈娜,在MV中以復古造型大跳雨傘舞,扭腰擺臀,和一旁舞者盡情搖擺,展現曼妙身材,仔細一看蕾哈娜手裡拿的這把黑色雨傘就是百分之百的台灣貨!隨著蕾哈娜這首冠軍單曲小雨傘在世界各國強力放送,也讓這把MADE IN TAIWAN的黑傘聲名大噪!

  蕾哈娜看上台灣製作的雨傘,特地向廠商一口氣訂購一萬五千支,搶手的雨傘還不只這一把;像是專為小朋友設計的發光傘,傘頭與傘骨都有閃閃發光的LCD燈,創意十足;百變造型和獨特設計更是吸引許多民眾目光,業者就是靠創意,快速打開國際市場。

  去年七萬五千支銷售量,今年一路飆升到十三萬五千支,業績直逼兩倍,同時也爭取到替美國知名廠商代工,讓台灣重新奪回雨傘王國的美譽。

  為了節省製作成本和人力開銷,業者早在多年前就在大陸廣東設廠,還成功打進日本東京,大阪各大城市,同時和韓國者合資成立十三家直營店,平均每家店更創下單日營業額五千美元,相當於十六萬台幣銷售紀錄。

  原本只是一家代工製造雨傘的小工廠,加入美學概念和創意,讓原本即將沒落的台灣雨傘產業,登上時尚舞台。也證明一把小雨傘,也能讓台灣在國際間發光發熱!(記者蔣志偉 羅孝宇 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