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費資源! 大病小病全叫救護車

 / 台北市

  119是民眾的救援專線,但不景氣竟然出現摳門救護車怪客,不管大病小病都叫救護車,還要求醫謢人員載他去醫院開刀、復健,濫用社會救護資源,救護人員不堪其擾,希望這些奧客不要再打了!

  一到通報,119救護人員立刻拿好裝備,快跑上救護車出動救援。十萬火急,午分鐘內趕到報案地點,不過救護人怎麼好端端的站在路旁,一點都不像需要119急難救助的對象。竟然只是為了省荷包,打電話叫救護車去看病,誇張的理由讓醫護人員當場傻眼,但又怕被扣上怠忽職守的罪名,不敢不載,加上景氣不好,像這樣為了免費接送,把救護車當計程車用的情形也來愈多。

  119強調,這樣的舉動其實已經違法,情節重大會以謊報送辦,呼籲民眾不要佔用救護資源,如果真的不方便,可以請依班的復康巴士幫忙,但千萬別把小白當小黃,以免救護車調度不及,延誤真的需要緊急救護傷患的救護時機。(記者戴君恬、何孟倫、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