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上工中籤率1/6 有人喜有人憂

 / 新北市

  台北縣政府立即上工方案上午公開抽籤,六千多人要搶一千個名額,中簽率只有六分之一,現場失望的人比高興的人還要多。

  現在的心情比等聯考放榜還緊張,最後的三十分鐘就可以知道,滿百髮的馮媽媽已經七十多歲,女兒三個月前被工廠裁員,試著找工作卻不斷碰壁,擴大就業方案抽籤成了他們最後的希望。

  結果終於出來了,馮媽媽和女兒擠在榜單前努力尋找卻找不到自己的名字,二個人無奈地搖搖頭,失業的日子恐怕得繼續一段時間。幾家歡喜幾家愁,失業超過半年的美玲看到中簽名單上有自己的名字,高興地又叫又跳,指著自己的字,美玲滿心歡喜,一家子十一個人,生活壓力大,現在多他一個人賺錢,終於可以喘口氣。

  美玲高興地迎接新工作,1天薪水八百元,雖然做的是打掃清潔的工作,但是他已經覺得很滿足,至少保證六個月不失業,台北縣政府緊急再追加一千個工作機會,這次沒抽到的失業勞工不用再登記,電腦直接遞補報名,最快農曆年前就可以再次抽籤,在過年前給失業的勞工一個工作的機會。(記者林裕豐、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