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書有心得 國一生募款助貧

  一本書感動台灣的國一女生,跨海募款要送愛心到貧困的巴基斯坦山區。這本書叫做三杯茶,描述登山客登山差點喪命,靠著熱心巴基斯居民用三杯熱茶救回性命,當地小朋貧困無法求學,也感動台灣少女發動募款。

  戴著眼鏡,在班上很文靜的陳佩瑜,看完了由葛瑞格摩頓森所寫的三杯茶,內容敘述作者攀登世界高峰途中差點喪命,被巴基斯坦當地居民用三杯熱茶救起來,作者進而發現當地偏遠山區的孩子,在寒冬中只能坐在戶外地板上,用棍子畫著沙子寫字,看到這段故事,是陳佩瑜發了email給校長,希望發動全校捐款。

  陳佩瑜這項另類的讀書報告,感動了全班,大家於是一起製作海報,標題就取名為捐一塊給和平,為了讓大家樂於捐款,學生和老師再次穿起去年的耶誕老人裝,一班一班地去募款。

  經過一個星期的努力他們總共募得了一萬三千九百七十七元,將透過書商轉贈給中亞協會,沒想到一本好書,也讓小朋友們盡自己最大的力量,讓遠在千里的孩子也有受教育的機會。(記者 吳珮綺 張政慧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