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清寒家庭 台東.南市伸援

  清寒家庭有福了,台東縣政府明年要開辦免費國中小的營養午餐,讓全縣兩萬多名學童受惠。台南市則是從十二月起和學校附近的早餐店合作,提供弱勢孩童免費早餐,不要讓孩子餓著肚子上學。

  周先生一家八口住在簡陋狹小的屋子裡,家裡幾乎沒有家具,六個小孩子平時睡覺都擠在一張床上,因為車禍曾經受傷,周先生找工作很不順利,自己做音響工作的他要養太太和六個小孩,賺的錢不夠養家,讀國中國小的孩子們更是好幾個學期都繳不起營養午餐費。

  在台東每學期有八千個貧困家庭繳不起午餐費,台東縣政府預計要從明年開始推動國中小營養午餐免費的政策,動用2億1900萬的預算,嘉惠全縣2萬4千名學童。

  同樣是照顧弱勢家庭的,還有在十二月份準備在台南市推行的晨康專案,每天要給全台南市兩千七百位清寒學生免費的早餐,不過這些經費全得靠募款,也很需要大家的愛心才能讓免費早餐的溫暖不間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