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差! 社福募款冷清清

 / 台北市

  但很多社福團體真的不知道這個寒冬要要怎麼過?不但捐款縮水,每個月平均有兩百名捐款人,取消捐款。不論募款金額還是人數,都比去年少三成,真的很需要大家協伸出援手。

  程建智是玻璃娃娃,先天的身體殘缺,讓他找工作到處碰壁,他考了執照,開計程車,當起司機,除了養活一家大小,每個月還固定捐出開車所得的百分之五給玻璃娃娃關懷協會,去年一個月收入一萬五,可以捐個七百多塊,但今年不景氣,一個月賺七千就算不錯,還要從微薄的車資中,捐個三四百塊,來做善事。自己都快養不活,程建智還關心其他弱勢團體。

  來到聯合勸募協會的辦公瞧一瞧堆積如山的資料,都是來自全國各地的基金會、育幼院跟安養院,要申請經費補助的文件,光是今年一到十月,就有七百七十二個單位向聯合勸募協會請求協助,比起去年整整多出六十六件,打破歷年紀錄,需要幫助的人變多了,但是能幫助人的,卻減少了,聯合勸募協會統計,去年一到十月,還可以募得三億兩千萬的捐款,但是今年一到十月,只有兩億五千萬,募款金額下滑三成,也十年來,募款金額首次出現衰退。

  許多基金會募款縮減,每個月平均有兩百名捐款人,因為失業、減薪等取消捐款,社福單位還要想點子,送小禮物增加捐款誘因,募款遇到冰河期,也只能靠善心人士的熱情來融化。(記者郭怡君、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