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會防搶出奇招 鈔票係假ㄟ!

 / 台中市

  老字號農會,防搶訓練可是一流!台中市西屯農會昨天闖入一名歹徒持槍挾持領錢的托兒所所長,農會行員立刻機警拿出一疊十萬元玩具鈔票丟給歹徒,歹徒果然上當,拿了錢就慌張逃跑,農會毫無損失,被挾持的托兒所長也平安無事。

  萬萬沒想到會白忙一場的搶匪,當時他戴口罩走進農會,右手馬上亮出手槍,左手一把勒住正在提款的女子,高喊給我十萬塊,這時一名農會行員從櫃臺拿起一疊鈔票丟給歹徒,歹徒立刻抓起鈔票拖著女子到大門口放人後逃逸。

  是什麼樣的訓練讓行員如此不慌不忙,原來他當時丟給歹徒的錢,是玩具鈔票。而歹徒果然因為太緊張,完全沒注意到,得逞的十萬塊,是一疊空白紙鈔。這是農會為了防搶想出的妙招,在每個行員的桌上都擺了一疊假鈔。

  機警丟出假鈔騙走歹徒的行員,在農會工作三十幾年,經驗老到,她說因為以前遇過搶案,當時沒有任何防搶措施,所以乖乖拿出真鈔損失不少,最近農會想出以假鈔欺敵,果然讓歹徒上當。

  這場搶案,農會毫無損失,被挾持的托兒所所長也平安沒事,但讓他們現在有點苦惱的是,這招假鈔欺敵策略曝光了,以後還能奏效嗎?(記者吳昭君 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