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通人數攀升 檢疫犬安全把關

 / 金門縣

  去年小三通突破九十七萬人次,來往金門的旅客數量一下子攀升,防疫的工作就交給了兩隻米格魯,別看牠們可愛的模樣,旅客無論攜帶什麼生鮮食品,都逃不過牠們靈敏的嗅覺。

  搖搖尾巴工作囉!東聞聞西聞聞,沒問題就放行,喔喔,想要夾帶花卉進台灣,門都沒有,一下子就被巴比發現了!

  小三通,讓兩岸居民交流越來越頻繁,二○○八年更突破九十七萬人次,比較去年成長百分之三十四,創下開航八年來單一年度最高記錄。吃重的檢疫工作,就都落在兩隻可愛的米格魯身上。很多大陸旅客一踏上台灣的土地,第一張照片,拍的不是景點,是檢疫犬。

  東跑跑西跳跳,很忙ㄟ,因為每天都有將近四千人次的客流量,不加緊努力,可是檢查不完。而且行李車來來往往,一不小心就會讓牠們受傷,這時候多虧了疼愛牠們的領犬員。

  狗狗的嗅覺是人的數十倍,防疫工作機器無法取代,不過,總不能讓狗狗天天加班,防檢局已準備再金門增添一隻生力軍,分擔檢疫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